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籍河北高官张杰辉落马 鞍山三任市长两任书记前腐后继

2017年12月12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河北省副省长,现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是十八大以后河北省落马的第六名省部级高官,长期在辽宁工作,仕途经历与多名省部级“老虎”有关联
资料图:张杰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曾因地方钢企去产能问题被问责的河北省前副省长、现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成为中共十九大后拿下的“第三虎”。12月12日上午11时,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消息,张杰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由此,张杰辉也成为河北这个京畿大省自2014年11月以来落马的第六名省部级高官。之他之前,曾先后有时任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梁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景春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崇勇等五人被调查。张杰辉是这六人中唯一没有进入过河北省委常委班子的。在2010年8月调任河北省副省长之前,他的仕途一直在家乡辽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