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谎称认识中央纪委领导行骗 男子受审不认罪

2017年12月12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指控,被告人姚某为谋私利,虚构事实,骗取他人100万元,后退还18万元,应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谎称认识中央纪委领导帮人办事,一男子涉嫌诈骗罪被起诉。12月12日,该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被告人姚某否认曾行骗,辩护律师亦做了无罪辩护。图/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璐 记者 单玉晓)谎称认识中央纪委领导帮人办事,一男子涉嫌诈骗罪被起诉。12月12日,该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被告人姚某否认曾行骗,辩护律师亦做了无罪辩护。

  被告人姚某今年50岁,中专文化,无业,户籍地为黑龙江省大庆市。检方指控,被告人姚某为谋私利,虚构事实,骗取被害人秦某某人民币100万元,后退还18万元。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被害人秦某某和被告人弟弟等人在侦查阶段的询问笔录。秦某某称,2016年初,中石油集团公司查处多名干部,其中包括大庆石油管理局驻南苏丹的处长王某。“我表弟和王某是朋友,希望能在北京找找关系,争取将王某保下来,最好是保住处长职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