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台办回应蔡英文首提“印太战略”:挟洋自重,刷存在感

2017年12月13日 13:10
对于蔡英文11日接见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的时候首度提到“印太战略”,“台湾是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的相关方”,安峰山回应八个字“挟洋自重,刷存在感”
资料图: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今日(12月13日)上午10:00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台湾网消息,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以下为发布会全文实录:

  [安峰山]:各位记者朋友,大家好,好久没见了,欢迎大家出席今天国台办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10:13]

  [新华社记者]:新党访问团目前正在大陆访问,请发言人介绍此行的主要情况和成果。谢谢。[10:14]

  [安峰山]:应中共中央台办邀请,12月9日,新党主席郁慕明率新党大陆访问团来北京、南京、上海访问。12月11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了访问团,对新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坚决反对“台独”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表示赞赏。俞主席向客人介绍了中共十九大有关情况,阐述了十九大确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我们在两岸关系重大问题上的态度主张。[10:17]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