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取代“两规” 北京2017年留置57人

记者 单玉晓 综合报道
2017年12月13日 16:30
2017年以来,北京根据问题性质和情节确定留置场所,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留置57人,移送检察机关41人,法院完成宣判8人,案均64.3天,同比缩短14.4天;北京明确监察对象为99.7万人,较改革前增加78.7万人;人员转隶过程中,北京做到机构、编制、职数的“三不增”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已在全国推开试点,约一年前,北京、山西、浙江三省份率先探路,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综合报道)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已在全国推开试点,约一年前,北京、山西、浙江三省份率先探路,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12月13日,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硕辅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介绍北京经验。

  张硕辅表示,北京把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列为改革“一号工程”,市区两级都是由一把手担任“施工队长”。从数字来看,2017年以来,北京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8686人次,同比增长51.8%;追回在逃人员31名,是2016年的2倍;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留置57人,移送检察机关41人,法院完成宣判8人,案均64.3天,同比缩短14.4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