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卢迈:中国农村还缺40万个幼儿园

2017年12月19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测算,聚焦贫困地区的四大类问题,包括婴儿营养包、早期教育、学前教育、学前营养改善等,为0—6岁儿童提供涵盖营养和教育的初级儿童早期发展体系,年财政投入大概为503亿元
2016年8月26日,山西运城,新绛县北张镇南燕村希望幼儿园,刚开学的农村留守儿童在做游戏。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丽娜)“一村一园的学前教育试验已经证明有效可行,应该尽快普及。这是中国在贫困地区最大的一个短板,覆盖率还是太低了。”12月18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在《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7: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下称《报告》)发布会上发表了上述观点。

  卢迈称,由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关于儿童大脑发育的有关学术研究数据显示,90%的大脑发育在5岁以前完成,这证明了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而“贫困对大脑发育有直接的影响,各国在发展政策上都把促进儿童发展作为重要的途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