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拖欠押金被投诉 广东消委会诉小鸣单车

2017年12月19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共享单车乱战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诉讼的目的并非为个别消费者解决退押金问题,而是维护不特定消费者主体的合法权益
被遗弃的小鸣单车。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以拖欠消费者押金、资金账户管理不规范等理由将小鸣单车告上法庭。12月18日,广州中院受理了此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祖望)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以拖欠消费者押金、资金账户管理不规范等理由将小鸣单车告上法庭。12月18日,广州中院受理了此案。这是国内首宗共享单车押金诉讼案。

  小鸣单车是广州本地共享单车企业,管理方为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下称广东消委会)称,2017年8月以来,接连收到关于小鸣单车不退还押金的投诉。截至12月8日,投诉达到2952起,其中大部分是押金退还问题。

  代理此案的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北元向财新记者表示:此次诉讼的目的并非为个别消费者解决退押金问题,而是维护不特定消费者主体的合法权益。广东消委会希望通过司法判决,推动共享单车经营者进行规范化经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