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安原书记魏民洲攀附倾轧终落马 被指耽误西安十年

记者 孙良滋
2017年12月24日 16:48
从关中农家子弟到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一路行来媚上欺下、踩人捧己,以政治投机谋官、以权力寻租牟利,恶化一方政治生态的故事,其中荒诞,令人咋舌
资料图:魏民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2016年西安市全年实现生产总值6257.18亿元,被GDP排名多年落后的安徽省会合肥(当年GDP6274.3亿元)超越,在古都曾引起很大震动。很多市民将矛头指向当年12月刚刚因年龄原因退居二线的原市委书记魏民洲,认为他在西安任上五年,耽误西安发展十年。

  2017年5月22日上午,已经转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的魏民洲,出席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欢送赴西安市挂职干部大会。当晚18点30分的《陕西新闻联播》播报了此次会议,电视画面中,平日以笑眯眯模样示人的魏民洲坐在主席台上,神情落寞。这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