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满载货轮吴淞口沉没 10名船员至今下落不明

2018年01月03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事局通报称出事时“长平”轮装载了5000吨钢材;船只所属公司称“这船是出租出去的”
1月2日深夜,上海市吴淞口水域的一处锚地发生一起沉船事故:一条名为“长平”的货轮起锚时与正在锚泊的散货船“鑫旺138”轮发生碰撞,随即沉没。图/中新社 殷立勤/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1月2日深夜,上海市吴淞口水域的一处锚地发生一起沉船事故:一条名为“长平”的货轮起锚时与正在锚泊的散货船“鑫旺138”轮发生碰撞,随即沉没。截至发稿,“长平”轮上仅有3人获救,仍有10人下落不明。船上载有钢材5000吨。

  ‭ 吴淞口是黄浦江流入长江的河口,距离长江入海口仅有30公里左右。上海海事局官方微博于1月3日下午5点发布消息,共有“海巡0103”等7艘海巡艇、东海救助局“东海救204”轮与上海海警总队“海警31018”轮在现场搜救。“东南起12”轮等3艘打捞船、“环生1”轮等5艘清污船在现场处置。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