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行贿申维辰 太原公安局原局长苏浩获刑13年

2018年01月08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浩涉案时长17年,贯穿其警界生涯始终,其犯案包括行贿后来转任中宣部副部长的申维辰和掩盖白培中失窃案
资料图:山西太原公安局原局长苏浩。图/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 综合报道)落马近四年的山西太原公安局原局长苏浩案有了新进展。2018年1月8日,江苏高院官网发布消息称,苏浩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行贿罪数罪并罚,被常州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万元。

  苏浩曾经行贿后来担任了中宣部副部长的申维辰,且在经办山西焦煤集团原董事长白培中失窃案中违规掩盖问题,成为此案重要看点。

  公开资料显示,苏浩现年58岁(1959年3月出生),山西朔州人,1995年11月由朔州工商局副局长转岗朔州公安局副局长,由此开启16年警界生涯,此后历任朔州公安局长、忻州公安局长、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大同公安局长、太原公安局长,2011年11月转岗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直至2014年落马。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