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新时代中法关系大有作为

2018年01月08日 19:54
1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
资料图:习近平。图/新华社记者 鞠鹏

  【财新网】冬日的钓鱼台沐浴在夕阳余晖中,中法两国元首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深入交谈。习近平指出,中法都是有着璀璨历史文化的国家。新年伊始,马克龙总统首次访问亚洲就来到中国,体现着你对中法关系的高度重视。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1964年,毛泽东主席和戴高乐将军以超凡的政治远见,作出两国建交的历史性决定,不仅响了当时的世界格局,也对今天世界发展有重要意义。新时代,我们要继续本着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坚持走正确的道路,迈向中法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人民日报消息报道,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中方主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法方也持相似的理念。两国可以超越社会制度、发展阶段、文化传统差异,增进政治互信,充分挖掘合作潜力。中方愿继续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密切同法方各领域合作,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中方重视同法方密切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合作,共同努力促进世界稳定与繁荣。新时代中法关系大有作为。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