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交通部:“桑吉”轮船体仍在燃烧 未发生大面积溢油

2018年01月10日 21:50 | 标签:撞船:“桑吉号”沉没
中海油能源发展安全环保公司高级工程师安伟说,凝析油密度、黏度非常小,而且极易挥发,所以进入到水面以后,会漂浮在水面上进行快速挥发
6日发生的长江口两船碰撞事故至今已经4天,“桑吉”轮船体仍在燃烧,最新救援情况如何?船上载的凝析油是否对周围的环境造成污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日发生的长江口两船碰撞事故至今已经4天,“桑吉”轮船体仍在燃烧,最新救援情况如何?船上载的凝析油是否对周围的环境造成污染?

  据新华社1月10日消息,交通运输部介绍还原了事发场景及救援情况。

  还原事发场景

  截至10日7时,“桑吉”轮船体仍在燃烧,船上火势较前一晚无明显变化,船体漂移至碰撞位置东南方向约65海里处。

  1月6日20时许,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中国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全船失火。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