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推出“掌上我的五个愿望”

记者 王永
2018年01月11日 11:59
这一微信应用旨在普及尊严死、生前预嘱、缓和医疗舒缓护理的最新知识,反对过度医疗、过度抢救的陈旧理念,推广协会所倡导的公益事业
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选择与尊严”网站的微信应用“掌上我的五个愿望”上线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永)近日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选择与尊严”网站的微信应用“掌上我的五个愿望”上线运行。该应用旨在普及尊严死、生前预嘱、缓和医疗舒缓护理的最新知识,反对过度医疗、过度抢救的陈旧理念,推广协会所倡导的公益事业。

  生前预嘱是指人们在健康或者意识清楚时,先行考虑自己在濒临死亡、或者处于不可逆转的昏迷状态下,谁来替自己做决定,接受哪些方式的治疗,并签署相应文件。2013年,由罗点点、陈小鲁等人发起的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正式成立。目前已有数万人在网上签署了“生前预嘱”,其中包括“在不可治愈的伤病末期希望达成的五个愿望,比如要或不要哪些医疗服务,希望使用或不使用哪些生命支持治疗手段,希望别人如何对待自己”等。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