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罗点点:希望生前预嘱能得到中国领导人支持倡导

2016年10月08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广生前预嘱、安宁疗护和缓和医疗,都应该由政府来做主体。这是每一个国家政府的责任。”
罗点点在论坛上发言。 图/财新记者 万家

  【财新网】(记者 李妍)10月8日是世界临终关怀和缓和医疗日,中国大陆第一次开展以艺术行动的方式推广缓和医疗理念的活动。

  同日,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报告厅,举办世界临终关怀与缓和医疗日(中国2016)艺术行动,通过艺术展、论坛、招待酒会等方式,试图让更多人知道:按照本人意愿,以尽量自然和有尊严的方式离世,是对生命的珍惜和热爱。

  “临终关怀与缓和医疗事业发展”的联合行动日,由世界临终关怀与缓和医疗联盟(WHPCA)发起,自2004年起已经获得了77个国家相关组织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而在中国大陆,生前预嘱推广协会总干事罗点点对财新记者说,“这是有关组织第一次向世界卫生组织申请注册这样的活动。之前也曾有临床医生组织小规模的活动,但如此大规模的艺术活动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