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82%财富流向1%人口 底层工人忙碌无暇上厕所

2018年01月22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全球82%的财富总值,流向了顶端1%的人口。同时许多普通工人一天工作长达11个小时,中间一直不能上洗手间,仍疲于应对基本温饱和医疗需求
2017年全球创造的财富总值中,82%流向了财富顶端1%的人口,而底端50%的人口几乎颗粒无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请回报劳动,不要酬谢财富”。1月22日,由乐施会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发布的报告一开篇便力图展示社会不平等的现实:2017年全球创造的财富总值中,82%流向了财富顶端1%的人口,而底端50%的人口几乎颗粒无收。

  乐施会调查了10个国家近七万名受访人,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其所在国家的贫富差距“太大了”。据乐施会报告,2017年全球亿万富豪们的财富增长额高达7620亿美元,其增长量之大足以终结全球极端贫困状态七次。

  按照世界银行2015年更新的国际贫困线标准,每日生活费低于1.9美元为极端贫困人口。报告指出,自1990年到2010年间,尽管生活在极端贫困状态中的人口已经减少一半,但还有数亿人口挣扎在贫困线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