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 栗战书就修宪建议作说明

2018年01月29日 19:57
栗战书强调,自2004年宪法修改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又有许多重要变化。宪法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发展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图/新华社

  【财新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

  据新华社消息,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宪法修改小组副组长栗战书作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的说明。

  常委会组成人员14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栗战书在作说明时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我国现行宪法是根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于1982年12月4日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并公布施行的。30多年来的实践充分表明,我国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贯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