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今年将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来源

2018年01月30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长应勇表示,租购并举改变房地产市场中“售卖一条腿长,租赁一条腿短”的情况
上海市长应勇表示,上海市政府将一方面增加租赁用房的数量,另一方面培育市场化的经租企业以盘活市场的存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上海“两会”后的首场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上海市长应勇被问及未来如何推动“租购并举”。他表示,上海市政府将一方面增加租赁用房的数量,另一方面培育市场化的经租企业以盘活市场的存量。

  应勇表示,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改变当前房地产市场中“售卖一条腿长,租赁一条腿短”的情况,是上海市政府正着力抓好的一项重点工作。

  回顾去年的工作情况,应勇举例,2017年下半年,市政府在租赁房需求量大的创新园区、产业园区、轨道交通站点等区域,先后推出了29幅、共计79.7公顷的土地用于租赁住房建设,大体可新建租赁用房超过2.2万套。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