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所旁观的一次顶级期刊撤稿

撰文 | 张勇
2018年01月31日 12:38
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公布前的9月27日,Cell撤掉了2015年发表的一篇与生物节律相关的论文
Cell在经过各种调查确认之后,在2017年9月刊出撤稿声明。图/截自Cell网站PDF文件

  撰文 | 张 勇(内华达州立大学雷诺分校助理教授)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2017年10月2日,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了用果蝇揭示生物节律机理的三位美国科学家Jeff Hall,Michael Rosabash和Michael Young。生物学家们纷纷庆祝,尤其是生物节律领域内的更是欢欣鼓舞。只是,很少有人会注意到此前一周,也就是9月27日,国际顶级期刊Cell刊登了一份与生物节律研究相关的撤稿声明。这篇文章要跟大家谈的,就是我旁观的这次顶级期刊撤稿,希望能够给大家一点启发。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