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转基因大米获准可以端上美国人的餐桌

马爱平
2018年01月24日 18:17
美国FDA认为,美国人可以放心的吃‘华恢1号’及其衍生品种的大米及米制品

  作者:马爱平

  1月22日,科技日报刊发文章《墙内开花墙外香 我国转基因抗虫水稻获美国食用许可》引发了广泛反响。

  针对网友提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对“华恢1号”水稻完成的是相关咨询服务,不是批准许可,即:美国FDA并没有“批准”中国的转基因抗虫水稻华恢1号的“商业化许可”,而是做完了该产品的申请文件的咨询服务(consultation)。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美国FDA的咨询程序意味着什么?

  23日,科技日报记者就此进一步采访了华恢1号水稻研发团队和业内相关专家。

  确为“咨询”,实际等同“安全认可”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