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癌症五年生存率总体提升 中国死亡率高于泰国

2018年02月05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癌症生存分析第三轮研究结果显示,除胰腺癌外,中国有17种癌症五年生存率稳步提高,但和欧美国家以及部分亚洲国家和地区相比,仍有不小差距
来自国内外最新的数据显示,虽然中国癌症患者生存率有所提升,但癌症死亡率仍偏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今朝)来自国内外最新的数据显示,虽然中国癌症患者生存率有所提升,但癌症死亡率仍偏高。

  中华医学会2月2日公布名为《中国肿瘤防治进展》的报告,该报告梳理了国家癌症中心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疾病谱中恶性肿瘤死亡率居首位,且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但恶性肿瘤生存率总体呈上升趋势。

  这份由中华医学会委托肿瘤分会所做报告还称,肺癌在中国男性患者中发病率排名第一;而在女性患者中,乳腺癌高居榜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