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感冒”启示录:复盘《流感下的北京中年》疾控漏洞

2018年02月20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记者复盘患者诊疗经过和误区,为读者提供面对流感时可参考的应对指南;长期以来,不仅是患者不熟知,而且许多医疗机构也并不十分重视,新春之际,流感威胁并未远去
春节前,一篇《流感下的北京中年》在社交媒体激起了广泛讨论。但对于文中作者岳父所患何症,救治过程前后是否及时、对症,出现了不同的理解和声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见习记者 马丹萌)春节前,一篇《流感下的北京中年》(下称《流感》)在社交媒体激起了广泛讨论。但对于文中作者岳父所患何症,救治过程前后是否及时、对症,出现了不同的理解和声音。

  作者称,一种“未知病毒”的感染,令其身板素来硬朗的岳父一步步走向不治。从最初症状出现,到老人不幸离世,中间只相隔短短27天,却辗转了多家医院,输血,进ICU,上人工肺,插管,用尽了各种复杂救治手段,患者和亲属痛苦不堪,救治费用令人咋舌。求医过程的曲折艰难,激发读者强烈共鸣。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