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拟更名为宪法和法律委员会

2018年03月06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者认为,更名体现了合宪性审查工作的重要性,是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现实要求
全国人大九个专门委员会之一的法律委员会,拟更名为宪法与法律委员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晌 记者 单玉晓)全国人大九个专门委员会之一的法律委员会,拟更名为宪法与法律委员会。3月5日上午,宪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作说明时透露,2月28日,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提出,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更名为“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

  王晨说,上述调整涉及宪法第七十条中法律委员会名称的规定。根据中共中央精神,将这个问题在本次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一并考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