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50岁陆昊任自然资源部首任部长

2018年03月19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五年前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转岗黑龙江省长至今,曾在2016年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就龙煤集团欠薪问题认错
资料图:陆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担任黑龙江省长五年后,陆昊重回北京,出任新组建的自然资源部首任部长。

  据新华网消息,3月1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根据宪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名陆昊为自然资源部部长。

  自然资源部是新成立的国务院组成部门之一。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批准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负责对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管,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履行全民所有各类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调查和确权登记,建立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负责测绘和地质勘查行业管理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