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晓伟任卫健委首位主任 推动“健康中国”转型

2018年03月19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名专家认为,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转变,意味着政府职能从治疗为中心转变为以全民健康为中心
资料图:马晓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见习记者 马丹萌)继国务院公布机构改革方案后,新调整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迎来第一位掌门人。3月19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任命马晓伟为新组建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此前马晓伟一直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常就妇幼健康、医改热点问题,对外公布信息。

  国家卫生计生委官网显示,马晓伟于1959年12月出生,系山西省五台县人。1978年4月至1982年12月,马晓伟在中国医科大学医疗系学习,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的马晓伟,曾历任卫生部科学教育司干部、办公厅秘书,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研究员、研究员、副院长、院长、党委书记,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辽宁省卫生厅厅长、党组书记等职务。任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则自2013年4月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