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王玉普成应急管理部首任部长

2018年03月19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石油系统出身,曾在大庆石油任职27年,历任黑龙江副省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石化董事长、安监总局局长等职
资料图:王玉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 黄凯茜 综合报道)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获批以后,十九届中央委员、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王玉普成为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第一任部长。应急管理部在国家安监总局基础上组建,同时整合了其他13个部门的相关职能,是国务院组成部门之一。

  3月1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经投票表决,决定任命王玉普为应急管理部部长。根据此前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除国家安监总局的职能外,应急管理部还整合了国务院办公厅的应急管理职责,公安部的消防管理职责,民政部的救灾职责,国土资源部的地质灾害防治、水利部的水旱灾害防治、农业部的草原防火、国家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中国地震局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以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国家减灾委员会、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应急管理体系几乎完全重构,改革力度之大让外界颇感意外。(详见财新周刊:“重构应急体系:突然中的必然”)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