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绿发会诉大冶环保局获立案 涉大冶有色环境污染

2018年03月20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发会副秘书长马勇表示,目前的信息公开申请是为将来可能的环境公益诉讼做准备
据绿发会向财新记者提供的行政起诉书,2017年10月,绿发会接到志愿者举报,反映大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常年在生产过程中排放涉重金属污染物,致使周边地区土壤和稻米受到重金属污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史圣园 赵煊)环保组织中国绿发会日前在其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该会于3月19日接到湖北省大冶市人民法院立案通知书,其正式受理中国绿发会诉大冶市环保局不履行环境信息公开案。据绿发会公布的照片,受理通知书编号为(2018)鄂0281行初102号,落款日期为2018年3月15日。绿发会请求判令大冶市环保局在3日内对绿发会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予以答复,在10日内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的要求提供相应信息。

  据绿发会向财新记者提供的行政起诉书,2017年10月,绿发会接到志愿者举报,反映大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常年在生产过程中排放涉重金属污染物,致使周边地区土壤和稻米受到重金属污染。绿发会聘请专业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赴实地采取土壤、稻米样品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土壤样品、稻米样品镉含量均严重超标。绿发会副秘书长马勇对财新记者说,采样点为大冶有色位于大冶市的厂区的周边,检测报告暂时不便公布。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