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山东常务副省长李群转岗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

2018年03月22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是十八、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也是全国“两会”后首位明确由地方上调国务院新组成部门的省级干部
2018年3月3日,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建团会。山东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参加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全国“两会”结束后,在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国家监察委、司法部、文化和旅游部、银保监会等领导层逐次亮相。

  在文化部和国家旅游局撤销后组建的文化和旅游部,其领导层成员于3月21日正式对外公布。据该部官网消息,62岁的原文化部部长雒树刚、60岁的原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分别转任文化和旅游部部长、排名第一的副部长。

  较为特别的是,56岁的山东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由鲁进京,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成为全国“两会”后首位明确由地方上调新组建部门任职的省级干部。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