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京津冀年均PM2.5钢铁业占12.7%

2018年03月27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津冀地区钢铁行业排放量较大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南部和东部,唐山市钢铁行业各类污染物排放量最大,北京市PM2.5受钢铁行业影响较小
最新研究表明,钢铁行业在2015年对京津冀地区年均PM2.5浓度贡献率达12.7%。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 记者 周辰)最新研究表明,钢铁行业在2015年对京津冀地区年均PM2.5浓度贡献率达12.7%。其中,钢铁行业对唐山市PM2.5影响最大,年均PM2.5浓度贡献率高达41.2%。

  这项近日发表于《环境科学》的研究成果中,研究人员选取2015年为基准年,建立京津冀地区钢铁行业的多污染物排放清单,并采用相关模型模拟了京津冀地区钢铁行业污染物排放对区域大气PM2.5浓度的影响。

  模拟结果显示,钢铁行业在2015年对京津冀地区年均PM2.5浓度贡献率高达12.7%,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总悬浮颗粒物、PM10、PM2.5、一氧化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污染物的排放总量较2014年整体略有下降,其中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明显,这与脱硫设施投运率升高有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