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落马 曾未通过十九大代表资格审查

2018年04月01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国家监察委成立后半夜打下的第一虎。王晓光仕途未出过贵州,曾作为救火队员接任遵义市委书记并晋位省委常委,2017年6月刚担任贵州省副省长
资料图:王晓光。图自赤水廉政网。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久未露面的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去向”尘埃落定。4月1日23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官网发布消息称: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早在去年10月,王晓光就有“出事迹象”。他的名字出现在2017年9月29日公布的中共十九大2287名代表名单中。但到10月15日下午中共十九大贵州代表团抵京时,原本39人的贵州代表团只有36人,王晓光未在其中。10月19日中共十九大新闻记者招待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证实,有七人存在不适宜作为代表的问题,经中央批准,不再作为代表。但他没有公布这七人的具体身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