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首任市委书记吴南生病逝 曾为南都事件直言

2018年04月11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是打造特区的“孙悟空”,倡议并筹办了广东省三大经济特区;曾主持平反李一哲案,为南方都市报案发声
资料图:吴南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综合报道)2018年4月10日下午四时十九分,深圳首任市委书记吴南生于广东省人民医院逝世,享年九十七岁。吴南生去世当日,其子女吴晓芸、吴晓南、吴晓英、吴小武发布公告,公布了上述消息。

  吴南生曾任广东省委书记、广东省政协主席,是广东经济特区的倡议者和拓荒者,曾被称为“特区之父”。

  吴南生1922年生于广东汕头,原籍潮阳,1936年毕业于汕头市商务英文专科学校。同年,14岁的吴南生参加革命(华南人民抗日义勇军),并在八年后入延安中央党校学习。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