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聚焦|盘点BAT教育投资版图:各有千秋如何布局?

2018年04月13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BAT三家均于2013年前后开始涉足教育领域,从在线教育起步;腾讯投资笔数最多,主要聚焦K12和早教;阿里巴巴偏重线下教育;百度侧重AI与教育的结合
2016年4月17日,陕西,学生在农村淘宝服务站通过淘宝教育在线直播课程学习英语。财新记者统计发现,腾讯与百度、阿里巴巴三家互联网巨头的投资中涵盖多家教育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近几年共完成超过40笔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苏鑫)自今年3月又添两笔教育投资后,腾讯在教育领域的投资版图进一步扩大。财新记者统计发现,腾讯与百度、阿里巴巴三家互联网巨头的投资中涵盖多家教育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近几年共完成超过40笔投资。

  从时间上看,BAT三家均在2013年前后涉足教育领域。腾讯和阿里巴巴是以研发教育产品(腾讯精品课和淘宝教育)的形式切入教育领域,而百度在2013年6月就给在线直播互动教育平台百度传课注资1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