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进口抗癌药零关税:降低药价影响几何?

2018年04月13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税率变化释放出一种信号,即中国乐见更多特效抗癌药在国内上市;减轻患者负担还需多管齐下;专家均表示,推动中国新药研发才是降低药价的根本性举措
自“两会”期间总理李克强在记者会上明确提出要将进口抗癌药降低进口税,到明确最终实施的时间表,中间只相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邸宁)自“两会”期间总理李克强在记者会上明确提出要降低抗癌药进口税,到明确最终实施的时间表,中间只相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这一快节奏实施的新政,业界评价各一。

  4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5月1日起,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至零,使中国实际进口的全部抗癌药实现零关税,同时还要较大幅度降低抗癌药生产进口环节增值税税负。会议还决定从采购途径、创新药进口上市流程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减轻患者用药负担并增加更多用药选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