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邓小刚:海南将建设热带雨林和海洋两类国家公园

2018年04月13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海南发展新定位:机遇与挑战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海南省在国家公园方面有两个方向:一是以森林为主题,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二是海洋类型的国家公园,可以借鉴澳大利亚大堡礁的思路
2017年12月15日,海南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方面,海南将率先建立现代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监管体制,积极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热带雨林等国家公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4月13日,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13日下午在海南省人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表示中国计划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计划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据央视报道,海南将建成覆盖全岛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

  其中,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方面,海南将率先建立现代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监管体制,积极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热带雨林等国家公园。

  3月14日全国两会期间,财新记者就海南建设国家公园、环保与旅游开发的关系等话题专访了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厅长邓小刚。邓小刚表示,海南下一步要构建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海南也有计划在省内分别建立热带雨林和海洋相关的国家公园。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