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三日通报六起污染案 三起涉政府不作为

2018年04月23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20日-22日,生态环境部在三日内六次分别对湖南湘西、安徽池州、江苏盐城、湖南邵阳、河北邢台、广东广州等六地的污染案件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直指企业污染行为的地方“保护伞”
4月20日-22日,生态环境部在三日内六次分别对湖南湘西、安徽池州、江苏盐城、湖南邵阳、河北邢台、广东广州等六地的污染案件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生态环境部近期掀起一波通报批评地方环境污染治理不力的小高潮。4月20日-22日,生态环境部在三日内六次分别对湖南湘西、安徽池州、江苏盐城、湖南邵阳、河北邢台、广东广州等六地的污染案件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从通报来看,这六起案件涉及污染反弹、固体废物违法堆放、违法排污以及整改不力等问题,当地政府不作为、乱作为和失职失责问题较为突出。

  六起案件中,有三起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问题,其中两起涉及污染反弹。

  据环境部通报,2017年4月-5月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南省期间接到群众举报,湘西州永顺县鸿升纸业污染问题严重。永顺县委、县政府随即对企业采取了停产查封措施。但督察进驻结束后,该企业擅自通电恢复生产。经查,永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企业擅自恢复生产、污染反弹行为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制止。目前鸿升纸业主要设施设备已拆除,10名责任人被问责。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