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公安一处长遭刑讯 律师要办案人员发毒誓引争议

2018年04月23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贵州公安交警总队原副处长蒋永容称被刑讯逼供,办案人员在法庭上否认;学者认为司法实践中排除非法证据难度大
因被控受贿35万元,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原副处长蒋永容第五次站上了被告席。此前他已经历贵阳市南明区法院两次一审、贵阳中院两次撤销判决并发回重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 实习记者 韦晓琳)出庭作证的办案人员否认对被告人刑讯逼供,律师情急之下要求证人发誓“如果说假话,全家死光”,被法官制止。2018年4月8日,贵州公安交警总队原副处长蒋永容受贿案第二次重审现场发生的这一幕,引发了各界关注。学者认为,律师的举动表明,司法实践中排除非法证据难度较大。

  因被控受贿35万元,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原副处长蒋永容第五次站上了被告席。此前他已经历贵阳市南明区法院两次一审、贵阳中院两次撤销判决并发回重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