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茅:逐步实现新药上市审评审批时间缩短到2-3年

2018年04月26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总局将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统一登记市场主体并建立信息公示和共享机制,组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承担反垄断统一执法,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
资料图:张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新组建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挂牌。目前机构改革进展如何,面临哪些挑战?总局今年有哪些工作重点?会给企业和群众带来什么影响?记者专访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

原监管体系在维护市场秩序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职能交叉、协调不畅等问题

  当前,市场监管执法标准不统一、执法力量分散、基层力量薄弱 、专业能力不强。据人民日报消息,张茅表示,组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出于多方面考虑: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