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境部约谈晋城、邯郸、阳泉三市政府负责人

2018年05月03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谈要求,晋城、邯郸、阳泉3市要切实提高认识,按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有关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决心不变,目标不降,力度不减,不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2018年5月3日,生态环境部就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约谈了山西省晋城、河北省邯郸和山西省阳泉3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并同步暂停3市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8年5月3日,生态环境部就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约谈了山西省晋城、河北省邯郸和山西省阳泉3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并同步暂停3市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环评审批。

  据生态环境部官网消息,约谈指出,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攻坚方案》),晋城、邯郸、阳泉等3市没有完成确定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没有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生态环境部近期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评估考核。结果显示,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重污染天数为453天,同比下降55.4%。两者均超额完成任务目标。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