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籍作家实名举报地下水污染 环保部门否认

2018年05月11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聊城市作家王兴川实名举报家乡山东阳谷县定水镇西崔村地下水受到当地铜业公司污染,地方政府否认,目前双方各执一词
山东聊城市作家王兴川公开举报山东阳谷地下水被当地铜业公司污染,地方政府否认,目前双方各执一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 记者 周辰)山东聊城市作家王兴川公开举报山东阳谷地下水被当地铜业公司污染,地方政府否认,目前双方各执一词。5月3日,王兴川于网络上发帖,实名举报家乡山东阳谷县定水镇西崔村地下水受到污染,有较浓的黄色悬浮,怀疑山东省阳谷一家铜业公司将污水压至地下。5月10日,阳谷县政府发布《关于网传我县“地下水污染”调查情况的通报》,称地下水水样“未见明显异常”。

  据上述政府通报,村民怀疑的铜业公司为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5月11日,聊城环保局一位自称了解阳谷祥光铜业公司的官员对财新记者说,“可以负责任地说,所谓铜厂向地下注水纯属胡编乱造,以达到个人目的。”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