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超官方图片版权纠纷案一审宣判 东方IC获赔300万

2018年05月25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海淀法院认为,全体育拍摄、销售中超赛事图片构成不正当竞争;全体育称将在上诉期内“采取进一步措施”
因声称为官方拍摄且销售中超赛事图片,Osports全体育传媒被中超联赛独家官方图片合作机构东方IC诉至法院。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日前一审认定,全体育构成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判决其赔偿东方IC经济损失300万元及合理费用11万余元,并刊登澄清声明消除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罗娜 记者 单玉晓)中超联赛图片版权商业化一年以来,发生在两家图片机构之间的不正当竞争案,引发业内关注。财新记者获悉,因声称为官方拍摄且销售中超赛事图片, Osports全体育传媒(下称全体育)被中超联赛独家官方图片合作机构东方 IC诉至法院。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日前一审认定,全体育构成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判决其赔偿东方IC经济损失300万元及合理费用11万余元,并刊登澄清声明消除影响。全体育方面表示,“这不是最终判决”,将在上诉期内“采取下一步措施”。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