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落实院士退休制度 将分批办理手续

2018年05月29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院士退休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分批办理退休手续,稳妥有序推进院士退休工作”
2018年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在北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科学院院长、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白春礼代表学部主席团做工作报告。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鹏程 综合报道)中国的两院院士将根据明确的退休年龄标准分批次办理退休手续。

  5月28日,中国召开两年一度的两院院士大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白春礼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的工作报告中透露,国办已印发的《关于做好院士退休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称《通知》),提出明确稳妥有序推进院士退休工作。

  白春礼介绍,《通知》的出台采纳了中科院的相关建议。此前,对实施院士退休制度需要关注的问题和可能产生的影响,中科院学部进行了调研分析,并主动向有关部门提出了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