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入园难” 学位缺口约17万个

2018年06月01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教育部要求的85%的入园率测算,北京仍面临约17万个学前学位缺口;扩充普惠性幼儿园资源和提升幼师待遇或将成为“破解之道”
幼儿园“入园难”成为当下学前教育的一大“痛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鹏程 记者 宿慧娴 综合报道)幼儿园“入园难”成为当下学前教育的一大“痛点”。根据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在5月31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披露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44.6万的北京市在园儿童数量已经超过历史最高点水平。但按照教育部要求的85%的入园率测算,北京仍面临约17万个学位缺口。

  “未来几年全市学前教育学位需求依然处于快速增长期。”王宁根据北京市卫计委的数据预计,至2020年,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和非户籍适龄儿童将分别达到45.5万人、28万人。今年将通过新建、改建、扩建158所幼儿园,完成新增3万个学位的任务。

学前教育学位有待扩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