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医疗可及性和质量排行:中国列48名

2018年06月04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排名提升迅速,但地区之间差距十分显著
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近日发布全球195个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可及性和质量(Healthcare Access and Quality Index )排行榜,其中中国HAQ 指数总体分值 77.9, 位列第 4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肇祺)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近日发布全球195个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可及性和质量(Healthcare Access and Quality Index ,下称HAQ指数)排行榜,其中中国HAQ 指数总体分值 77.9, 位列第 48。

  在这项名为《195个国家、地区和国家附属地区的医疗可及性和质量(HAQ)指数:来自全球疾病负担(GBD)的系统分析2016》(Measuring performance on the Healthcare Access and Quality Index for 195 countries and territories and selected subnational locations: a systematic analysis from the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2016)中,作者通过搜集1990~2016 年间,全球 195 个国家和地区医疗可及性和质量指数(下称HAQ指数),分析比较了各国的医疗卫生条件和相应医疗保健服务的有效性。该研究项目由设于华盛顿大学的独立的全球健康研究中心IHME(The 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的团队完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