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民久坐不动 世卫组织建议政府出手干预

2018年06月06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2030年促进身体活动全球行动计划》要求政府调整规划,给自行车、滑板鞋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提供支持环境,促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使所有人都能平等地进入城市社区运动身体
《计划》指出,身体活动有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改善超重和肥胖症,并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今朝)回家时,爬楼梯和乘电梯,你会选择哪一个?附近街区买面包,开车和步行,你会选择哪一个? 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看来,政府的行动能够帮助人们做出更有益健康的选择。

  6月4日,世卫组织发布了《2018-2030年促进身体活动全球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强调了政府在促进身体活动方面的作用,基于各国身体活动和久坐行为水平的差异,提出若干战略目标,并建议各国政府采取行动,让国民动起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