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交通厅长家中被抢130万 主犯获刑14年

2018年06月09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肥一男子与人共谋,从安徽省交通厅长家中抢走人民币83万、美元近3万及价值近29万的购物卡,潜逃两年半后归案
“网上报道有个小偷盗窃很多官员,官员家里有很多现金,一些官员还不敢报警。当时特别缺钱,就想效仿他们。”一份近日公布的刑事判决书,披露了一起发生在2015年、涉案金额达130万元的“抢官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一铭 记者 苑苏文)“网上报道有个小偷盗窃很多官员,官员家里有很多现金,一些官员还不敢报警。当时特别缺钱,就想效仿他们。”一份近日公布的刑事判决书,披露了一起发生在2015年、涉案金额达130万元的“抢官案”。财新记者获悉,被抢者系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夫妇。

  案件发生在2015年4月。判决书显示,由于负债累累,工程款收不回来,当时未满40岁的合肥男子马剑与人共谋,决定“效仿”新闻报道去“偷官”,认为这样来钱快,少风险。他们找了两三个官员下手都未成功,最后将目标锁定为常出现在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网站上的施某。4月28日,他们从施某家中抢走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30万余元,包括人民币现金83万余元,美元现金近3万元、价值近29万元的各类购物卡、消费卡和手机、香烟等。案发后,马剑逃往外地,于2017年10月28日归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