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新行长任德奇上任 “彭任配”共治交行

2018年06月11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行原副行长任德奇出任交行党委副书记,有望担任新一任行长和副董事长;与董事长彭纯搭班,实现交行的战略愿景
在空悬四个月之久后,已有110年历史的交通银行( 601328.SH /03328.HK)正式迎来新一任行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空悬四个月之久后,已有110年历史的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正式迎来新一任行长。

  财新记者获悉,6月11日下午4点多,交通银行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会上,有关部门宣布,任命任德奇为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在经过必要的监管批准等程序后,任德奇将正式出任交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

  现55岁的任德奇,是建设银行系统培养起来的干部,在风控领域工作多年,个人风格比较稳健保守;四年前他出任中行副行长,分管重要的投资管理、金融市场,以及个人金融业务等;两年前他兼任中国银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总裁。如今任德奇升任交通银行行长,符合国有大行之间交流人才的规律(详见财新在微信平台的新媒体产品“WeNews/金融人·事” 6月8日更文 “两大国有大行行长选拔 谁将胜出”,关注微信公众号WeNews、 金融混业观察、或在微信搜索小程序“Wenews”,可找到入口 )。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