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袁隆平:五年内第三代杂交水稻推广至千万亩

2018年06月15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三代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即将在广州成立。由于袁隆平本人身体抱恙,挂牌仪式迟迟未能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称,第三代杂交水稻有望五年内在中国推广至1000万亩。若以每亩增产100公斤计算,增产的粮食相当于大约300万人一年的口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第三代杂交水稻有望五年内在中国推广至1000万亩。若以每亩增产100公斤计算,增产的粮食相当于大约300万人一年的口粮。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称。

  6月15日,中国(国际)农业科技创新论坛暨碧桂园现代农业品牌发布会在佛山举行。88岁的袁隆平通过视频发言,透露上述推广进展。他还说:第三代杂交水稻将在10年内在中国推广至3000万亩。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9月,袁隆平团队研发的第三代杂交水稻育种技术已通过验收。袁隆平在视频中透露:第三代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即将在广州成立。由于他本人身体抱恙,挂牌仪式迟迟未能举行。“我希望恢复健康之后,很快去广州挂牌。”袁隆平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