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管监狱反变阶下囚:盘点监狱管理系统落马官员

2018年06月17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少25名厅官被查,其中广西、新疆、湖北监狱管理系统多人落马,伙同妻儿及情妇敛财并不罕见
司法公正透明对维护社会公义至关重要。然而近年,监狱管理系统的腐败现象仍屡见不鲜,昔日管监狱者反变阶下囚时有发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子竹)6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公告称,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而就在半个月前,王伟的下属,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奇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司法公正透明对维护社会公义至关重要。然而近年,监狱管理系统的腐败现象仍屡见不鲜,昔日管监狱者反变阶下囚时有发生。财新记者整理发现,中共十八大以来,至少有25名监狱管理系统厅官落马。这些落马官员有的通过为他人办理暂予监外执行、假释、保外就医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取贿赂,有的违规将应公开招标的工程项目采取自行场外邀标或直接发包形式确定承接单位以获得好处,还有的纵容亲属或情人敛财,甚至通过亲人收受贿赂形成共同犯罪。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