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继续推进“煤改气” 2020年平原地区完成散煤替代

2018年06月20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将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重点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以及汾渭平原的散煤治理,到2020年采暖季之前,要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前提下,平原地区基本完成生活和冬季取暖的散煤替代
根据专家的研究和测算,2017年冬季京津冀地区PM2.5浓度实现了大幅度的下降,这其中散煤的治理贡献率达到了30%-40%。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蓝天保卫战将继续推进散煤治理和替代工作。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明在6月20日上午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即将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重点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以及汾渭平原的散煤治理,到2020年采暖季之前,要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前提下,平原地区基本完成生活和冬季取暖的散煤替代。

  2017年底采暖季,京津冀及其周边地区进行了声势浩大的煤改气工程。央视在2018年2月报道称,2017年全国共完成煤改电、煤改气578万户,其中仅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个城市就完成394万户。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