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公安厅滥权致垄断 市场监管总局喊话促整改

2018年06月23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蒙古公安厅未经招标指定印章系统软件独家供应商,导致印章价格明显上升,被定性为滥用行政权力造成垄断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出公函,直指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滥用行政权力,使一家企业垄断了自治区内印章系统软件市场以及刻章设备、章材市场,建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责令公安厅改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子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出公函,直指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滥用行政权力,使一家企业垄断了自治区内印章系统软件市场以及刻章设备、章材市场,建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责令公安厅改正。6月22日,这封措辞严厉的公函全文发布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称市场监管总局)官网上,旋即引发舆论热议。财新记者初步核实,公函所称垄断行为确有其事。

  这封公函名为《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建议纠正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有关行为的函》(市监价监函〔2018〕412号,下称《建议函》),已于6月19日发送至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详细调查结论和整改建议作为附件也一并发送,并抄送公安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是2018年3月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国务院直属级机构,主要职责是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包括承担反垄断统一执法工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