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个别明星拿走七八成 五部门划定演员片酬红线

2018年06月27日 2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现阶段全部演员、嘉宾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该比例此前已于2017年9月由行业自律公约制定,但头部明星片酬没有松动迹象
中央宣传部、国家税务总局等近日下发的一份通知于6月27日晚公开,重申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原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公开抨击演艺圈“天价片酬”“阴阳合同”等现象一月有余,中央宣传部、国家税务总局等近日下发的一份通知于6月27日晚公开,重申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

  上述《通知》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指出,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不仅推高影视节目制作成本,影响影视创作整体品质,破坏影视行业健康生态,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整治。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