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5000万搭救广州落马书记?万庆良同党受骗记

2018年06月28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揭阳商人陈族远和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交情匪浅。他实际控制的公司曾向一名北京商人支付5000万元,对方称有能力帮助万庆良摆脱组织调查
资料图: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商人陈族远数次因行贿出现在官员判决书上。受贿数额最大的,当属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

  这笔5000万元巨款并没有进入万庆良的口袋。陈族远控制的公司向一个叫欧阳荣华的北京商人支付了款项。对方声称,可以帮助万庆良“摆平”中央纪委。

  陈族远一审获刑四年,他认为量刑过重提出上诉。6月28日,案件在广州中院二审开庭。庭审披露出万庆良在落马前是如何对抗调查的。

  陈族远今年56岁,出生于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1993年,他创办了深圳市安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安远控股)。据财新记者此前了解,陈族远捐助过揭阳当地诸多市政工程,被视为揭西“乡贤”。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